薄荷撞可乐

【辫林】我永远得不到你

    #四月是你的谎言联文活动#

    来嘛,刀子已经安排上了

    勿上升勿上升勿上升

    都是假的都是假的都是假的

—————————分割线——————————

    他是我没有血缘关系的舅舅

    我是他没有血缘关系的外甥

    他是他甘愿捧哏的角儿

    他是他的小眼儿八叉的

    我喜欢他,除了他都知道

    他喜欢他,全世界都知道

    后台

    张九龄跟王九龙正在对着镜子看着自己身上的西装,捯饬着自己的头发,还时不时嘲笑嘲笑对方的样子;烧饼正在手机里翻阅寻思着晚上做什么好吃的发微博营业;孟鹤堂在沙发上拨弄着他的实木吉他,周九良调整着他的三弦。

    看似一切都在正常的运作着,每个人都在干着自己该干的事情,但是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少了两个人。

    张云雷跟郭麒麟。

    “张云雷,我们一点可能都没有吗?”

    “郭麒麟,没可能。”

    “我有他了。”

    “你也不想想你到底是什么身份。”

    三天前

    更衣室内昏暗的灯光打下来倒映出两个人影。

    杨九郎,阎鹤祥

  
    “杨九郎,你想好了吗?”

    “想好了。”

    “不后悔?这样你们俩会很难。”

    “嗯,不后悔。”

    “那去吧。”

    两天后的演出在结束不到五分钟之内的时间里杨九郎三庆园求婚张云雷的消息就挂在了微博热搜的前几名,迟迟退不下去。

    打开微博就是空白,网络异常,b站上的视频也已经播放量过万,能进微博的九辫儿粉们纷纷跑去正主下面留言,祝福,而那些黑粉们也就此抓准了这个机会借此狠狠打击德云社。

    郭德纲知道这个事情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就,他一个电话就把张云雷跟杨九郎从三庆叫了回来。杨九郎刚进门就“扑通”一声的跪了下来,张云雷看见了也马上就要跪,却被杨九郎死死地摁住,一时间四下寂静无言。

    当郭麒麟看到微博热搜第一“杨九郎浪漫求婚张云雷。”时,整个人是震惊的,仔细看的话肩膀还有些微微的颤抖,郭麒麟现在只有一个想法,去找张云雷,问他为什么。

    郭麒麟前脚刚迈出门口,就被拽着胳膊拉了回去。

    “郭麒麟!你干嘛去?!”

    奥,郭麒麟忘记了,他在跟阎鹤祥对词,但他只是机械的摇了摇头,阎鹤祥把郭麒麟带到沙发上坐下,问郭麒麟。

    “你要去干嘛?”

    “找张云雷”

    “找他干什么”

    “告诉他我喜欢他,但是我知道他不喜欢我”

    “……”

    阎鹤祥看着郭麒麟这样子心里是又恨又心疼,怎么说自己也是看着他长大的,怎么就栽的张小辫儿这么个人身上了。

    眼看着郭麒麟起身又要走,阎鹤祥挡在门前,看着郭麒麟无精打采的样子,闭了闭眼,狠下心,因为他知道如果这些话现在不说,等到事情发生再说的话,一切就全完了。

    “大林,你听我说,你要记得,你不是个普通人,你是郭德纲的儿子,你是少班主,你是未来德云社的顶梁柱,你是要带着我们一路走下去的人啊。”

    郭麒麟听见阎鹤祥这话终于有了反应,可说出来的话却让阎鹤祥心一凉。

    “那我不当这个少班主了怎么样,我只想要张云雷。”

    说完这话,郭麒麟绕开阎鹤祥,打开门,头也不回的往演出地的方向赶,阎鹤祥看着那个越来越模糊的身影,突然很想哭。

    “张云雷,我喜欢你。”

    张云雷以为自家外甥把自己叫出来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说,现在听来,还真是吓了自己一跳。

    “大…大林,你没事吧。”张云雷承认他是喜欢男人,但这并不代表他那么不是东西,会喜欢自己的外甥,哪怕是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外甥。

    “你都能接受杨九郎,就不能接受我吗?”郭麒麟承认,他嫉妒了,从少帅出征他就嫉妒了,从张云雷说他是你舅妈开始,他就嫉妒了,他爱了张云雷整整三年,青梅竹马,竹马青梅,都抵不过杨九郎的一句我爱你,能嫁给我吗。

    “郭麒麟,你要知道你自己是什么身份,你是不能有能让媒体抓到的任何把柄的,咱俩没可能,你对我可能不是喜欢,而是依赖,好好想清楚吧,好好的爱自己。”

    张云雷说这话的时候没看见郭麒麟眼里一闪而过的悲伤,只当他是听进去自己的话愣了神,拍了拍郭麒麟的肩膀,就提着大褂回后台,留下郭麒麟一个人暗自神伤。

    张云雷走得急,所以,他没听见郭麒麟的喃喃自语。

    “可你不爱我,我又要替谁爱自己呢。”

    郭麒麟全当这是一场梦,梦醒了,他还是他最亲爱的小舅舅,可当杨九郎把请柬一个一个发到身边师兄弟的手里的时候,郭麒麟醒了,看着手里红的刺眼的请柬,他发现,原来不是梦,是真的,张云雷要跟杨九郎结婚了。

    婚礼的前一天晚上,郭麒麟喝了很多酒,从衣柜了翻出来好多的衣服在自己的身上比划着,嘴里还小声的说着,他明天就要结婚了,新郎不是我,是杨九郎,说着说着郭麒麟就觉得自己嘴里咸咸的,抬起手胡乱的抹了一把脸,笑了,原来是泪啊,原来我也会痛。

    那么,张云雷,你会痛吗?

    郭麒麟顶着浓重的黑眼圈去到了婚礼现场,让众多师兄弟们看见了以后没有不打趣的,但真正的内情大家都心照不宣的不提起,怕伤了郭麒麟的心,也怕搞砸了今天的婚礼。

    郭麒麟坐在宾客席上一杯接着一杯的喝着,烧饼坐在郭麒麟旁边拦也不是,不拦着也不是,他现在只希望张云雷赶紧过来劝劝大林,可是张云雷就当没看见一样,跟杨九郎旁若无人的打闹着,郭麒麟见此眼眶不禁红了一圈,呵,原来,我在他心里其实也没那么重要,喝完最后一杯,郭麒麟转身去了天台,吹着夜晚的凉风,酒也醒了不少。强忍着落泪的冲动,静静地思考着那天张云雷说的话。

    “或许,我应该找个爱自己的人。”

    张云雷在婚礼开始的时候就找不到郭麒麟了,他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刚才见烧饼求救的目光就当做没看见一样让郭麒麟伤了心,因为郭麒麟转身去天台的时候肩膀很明显的在颤抖,当张云雷还在愣神的时候,一句我愿意拉回了他的思绪。

    司仪问张云雷是否愿意嫁给他身边的这个男人,张云雷张了张嘴刚想说到我愿意,就看到了郭麒麟,他看到郭麒麟苍白的脸跟毫无血色的嘴唇,心里涩涩的,怎么说也是陪了自己十几年的人,说不心疼是假的。

    张云雷的视线下移,看到郭麒麟胸前别着一朵蓝玫瑰,他才明白原来那会儿找不到郭麒麟,是去找蓝玫瑰了。他还没放下吗?张云雷看向郭麒麟,后者微笑着摇了摇头。张云雷了然于心,并回以郭麒麟一个更灿烂的笑容。转过头看着杨九郎说。

    我愿意。

    郭麒麟看着那个笑容想把他深深的印在自己的心里,当听见那句我愿意的时候,他再也忍不住了,忍了一晚上的眼泪跟理智到现在全部崩塌,郭麒麟转身决绝的离开了婚礼现场,他没有办法再待下去了。

    郭麒麟打开手机,噼里啪啦的打了几行字,点击发送,关机,打着火,开车回了玫瑰园,他知道经过今天晚上他就是张云雷的外甥,但也只能是他的外甥。

    而此时酒店更衣室里,张云雷的手机叮咚叮咚的响了几下,如果现在有人的话,就会发现张云雷的手机保持着常亮屏,当前的界面是微信,联系人是郭麒麟,张云雷的最后一句话是前一天的晚上问郭麒麟会不会来参加婚礼,郭麒麟没有回,而现在下面却多了几句话,就在几分钟之前郭麒麟刚刚发的。

    “老舅,你知道蓝玫瑰的花语是什么吗?”

    “不知道的话也没关系,我告诉你吧。”

    “蓝玫瑰的花语是永远得不到的爱。”

    “正如我永远得不到你一样。”

    “张云雷,祝你幸福。”

————————————————————————————————

我咋感觉我写的不是很虐

下一棒就交给奇女子太太了@腐国奇女子

评论(21)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